看见邓丽君风采 战地金门的温柔呼唤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226)喜欢一代巨星邓丽君的民众,现在去金门有一个好去处。金门将迎宾馆整修为劳军主题展示馆,还有全台湾唯一开放的心战喊话遗址,都以邓丽君为主角来规划,让游客体验战地金门的温柔呼唤。

来到战地金门有什么新玩法呢?你可以到迎宾馆欣赏永远的军中情人邓丽君风采

红遍两岸三地的邓丽君曾经在1981年及1991年到金门劳军,迎宾馆是当时邓丽君到金门下榻的地方。

金门国家公园解说课课长黄子娟:“当时来金门劳军的这些影视歌星,很多都曾经住过迎宾馆,所以当我们在整修迎宾馆的时候,其实我们很希望选一个跟这个馆有很密切关联的题目来做,那劳军当然就是最适合的。”

以邓丽君劳军为主题的迎宾馆,吸引了住在厦门的许进平二度造访金门。

自由行陆客许进平:“以前我过来的时候,这个景点没有走到,就是有听说邓丽君以前在金门这边问(劳)军,想来这边看看邓丽君的问(劳)军是怎么样子?”

参观完迎宾馆,您还可以到北山播音墙,假装自己是邓丽君,对大陆心战喊话。

体验广播的小朋友:“大陆同胞们”、“在金门”、“呵呵呵”。

金门马山心战喊话邓丽君:“我很高兴的能够站在自由祖国的第一前线–金门,我感觉到非常的快乐,非常的幸福,我也希望在大陆的同胞,也可以跟我们享受到一样的民主和自由。”

1991年,邓丽君第二次到金门劳军时,曾到东北角的马山播音站向大陆心战喊话,因为马山目前仍是由军方管理,金门县政府选择在西北角的北山播音墙让邓丽君的广播原音重现,提供游客体验心战喊话。

金门国家公园解说员 黄章荣:“播放到大陆大概25公里,我们这边距离厦门大概10公里而已,所以可以到福建的周边,大概都可以播放到。”

三层楼高的播音墙,共有48个喇叭孔,正前方的断崖就是古宁头战役的最后战场,在这儿重现邓丽君当年播音的内容,让游客听见战地金门的温柔呼唤。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林威宇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