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3坠机 台军方:人为因素擦撞

【新唐人2012年2月5日讯】台湾空军官校两架AT3教练机,3日下午4点多,在屏东上空进行例行训练时,意外发生擦撞,其中一架坠落屏东春日乡古华村,机上两名飞行员及时跳伞逃生,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而军方初步排除天候和机械因素,坦承人为因素导致擦撞。

教练机坠落地点,一片焦黑,隐约还看的到火苗燃烧,还好机上的飞行员第一时间跳伞逃生,不过实在惊险,降落伞就挂在电线上,邻近就是台电高压电缆,还好没有产生电击,其中飞行员中校张国强,一脸痛苦,嘴巴周边全是鲜血,被热心民众,救了下来,协助送医。

目击者:“我有听到爆炸声音,看上面有玻璃(座舱罩)飞过来,(是跳伞吗?)先救下来的,他的伞卡在电杆上的电线。”

到底坠机怎么发生,空军官校两架AT3教练机,3日下午从冈山机场起飞,前往屏东上空,作例行的编队训练,就在1万6千呎的高空发生僚机擦撞长机的意外,僚机坠毁在春日乡古华村,长机水平尾翼受损,平安降落冈山机场。

空军官校校长柯文安:“它(僚机)是把长机的水平尾,撞上水平尾,能见度是目视天气,目视天气是7浬以上,没有云雾的影响叫目视天气。所以跟大家报告就是,绝对可以排除天气跟机务的因素,很单纯的就是人为的操作误失。”

军方坦承人为因素导致擦撞,还好坠机的两名飞行员,分别跳伞逃生,前座中尉曾国维,左手撕裂伤,胸部挫伤,后座的张国强,右手骨折,胸部挫伤,家属第一时间赶到医院关心。

曾国维家属:“先看一下喔!我们都很担心啦!”

意外原因疑似飞行距离太近所导致,而这也是空军官校,近3年来第3起AT3坠毁意外,已经造成飞行员4死2伤,飞行安全实在令人忧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