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迈阿密 全美最痛苦城市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纽约3日综合外电报导)拥有阳光、沙滩及百万美元豪宅的美国度假胜地迈阿密,竟在富比世(Forbes)最新出炉排行榜中,沦落为全美最痛苦城市之首。

不过去年居榜首的加州斯托克顿(Stockton)则一雪前耻,今年排名第11名,主要受惠于房价已达某种程度的稳定。

名人富豪度假胜地的迈阿密深受房市危机之害,也是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加上每天通勤时间冗长,使迈阿密登上富比世网站全美最痛苦城市榜首。

富比世资深编辑巴登豪森(Kurt Badenhausen)说:“迈阿密拥有阳光及好天气,但其他事却让人苦不堪言。社会出现两种层面:吸引众多名流远道而来五光十色的南沙滩,但收入不均的情况近年来也暴增。”

这项排名依据包括失业率、暴力犯罪、法拍屋、收入和房地产税,也考量天候、通勤时间及政治贪腐等因素。

密西根州2大城市——底特律和弗林特,则分居全美最痛苦城市2、3名。两地数十年来深受美国汽车业衰退困扰。

巴登豪森说:“底特律暴力犯罪率居全美之冠,房价暴跌55%,学校关闭,警员遭到资遣。”

佛罗里达州的西棕榈滩及加州的沙加缅度则是全美最痛苦城市4、5名。

6到10名依序是芝加哥、佛罗里达州劳德岱堡(Fort Lauderdale)、俄亥俄州托雷多(Toledo)、伊利诺州罗克福(Rockford),以及密西根州华伦(Warren)。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