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案 菲台商盼政府检讨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4日专电)中华民国前驻美国堪萨斯办事处处长刘姗姗即将遭美递解出境,旅菲台侨祝福刘姗姗返台后心情恢复平静,也盼望政府检讨未来要如何加强保护驻外人员的权益。

菲律宾侨务委员丁金煌说,就算是普通国人在海外出事,驻地办事处也要有人出来帮忙才是。

丁金煌也把虐佣案与台嫌遣陆案相提并论。

他指出,台嫌遣陆案发生时,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铆足全力与菲律宾政府斡旋,就是要救回嫌犯,前驻菲代表李传通还因此被召回台湾。

另1位侨务委员施秋煌说,他不清楚台美外交豁免权协定内容,但不管如何,刘姗姗仍然代表中华民国政府,美国政府应该尊重,相同的事情如果发生在台湾,美方不知会作何反应?

对于刘姗姗被捕程序和出庭时被上铐,施秋煌也感到不平。他说,美国的人权有时不一定正确,“菲佣有人权,刘姗姗的人权呢?”

新科侨务委员齐伟能说,同样的虐佣案如果发生在其他地方,刘姗姗受到的待遇可能就不会那么严厉,政府要检讨未来如果发生同样的事情,要如何处理。

刘姗姗被派往堪萨斯前,曾在菲律宾担任副代表多年,旅菲台商一致表示,虐佣案对刘姗姗的打击一定很大,希望她在回到台湾以后,心情能尽快恢复平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