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送塑胶袋 巴西再延60天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巴西圣保罗超市自即日起,必须为没有携带环保袋或可回收袋购物的消费者,提供免费包装服务60天。

这是圣保罗消费者保护基金会、圣保罗州公共部和圣保罗超商协会(APAS)今天共同签署的一项办法,让超市顾客有一段时间适应没有塑胶袋的生活。

各大超商可以提供废纸箱、生质塑胶袋,甚至以前的一次用塑胶袋;原则是一定要免费。

之前,圣保罗超商协会与州政府达成协议,自1月25日起停止免费供应顾客购物塑胶袋,目的是减少制造塑胶垃圾,但因民众习惯利用超市塑胶袋装垃圾,不满现在得另掏腰包买塑胶袋而引起争议。

根据今天签署的办法,所有超市必须在6个月期限内提出可再利用购物袋的替代选择,可以是布织品或其他材质制,但价格不得超过0.59元巴西币(约新台币10元)。

此外,超市收银员每次接待顾客都必须在口头上提醒顾客,超市将停止供应一次用塑胶袋;到了3月15日巴西消费者日当天,在任何超市购买至少5项商品的消费者,都可获得超市免费赠送的可再利用购物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