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打捞英沉船 或揭最大“海底财富”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美国“海底调查”公司2月2号(星期四)宣布,他们接下来要做一个大手笔的动作,可能会揭幕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海底财富”。

录像中的主角,正式“海底调查”公司即将打捞的二战时期英国沉船,据说,这艘船里面有价值30亿美元的铂金。如果这是真的,那就将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海底财宝”。

“海底调查”公司负责人布鲁克斯介绍,这艘船叫“尼科尔森号”(SS Nicholson),是1942年在马萨诸塞州附近海域,被德国潜艇击沉的。

布鲁克斯:“我们对挖掘沉船历史着迷,因为很多关于它的(信息),都是绝顶机密。”

布鲁克斯说,2008年他们就发现了这个秘密。根据记载,二战期间前苏联曾付给美国170万盎司(4.8万公斤)的铂金,作为获得美国援助的报酬。而这些铂金正是由“尼科尔森号”运送的。

不过,“尼科尔森号”上装载着铂金的猜测,并没有得到英国政府的证实。英国政府说,他们还在查阅有关资料,最初的调查显示,船上都是些机械和军事设备。

“海底调查”公司对沉船的位置讳莫如深,目前只有几个人知道。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