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青阳导览 盼全像摄影生活化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3日电)多次入围美国葛莱美奖唱片包装设计奖的设计师萧青阳,今天在高雄市一项全像摄影展化身导览员,期待全影像技术应用到更多生活角落,为生活增色。

萧青阳也是名摄影家,1997年在香港接触过全像摄影作品,他今天应邀到高雄市“不3不4D奇幻魅影-全像世界大展”担任导览员。

萧青阳携带自己设计的史艳文专辑封面到场,他表示,当初就曾想将全像摄影技术应用到CD专辑的制作上,可惜当时台湾这方面技术尚未成熟;他并期待全影像摄影技术能发展到更多生活层面。

他又说,日后翻阅报纸、杂志每一页都有动态立体的呈现,不仅如此,更可将全像技术应用在装潢上,对于空间的设计美学将是台湾更大的突破。

萧青阳表示,事隔多年,能在自己国家看到全像摄影展,让国人更了解全像摄影的魔幻有趣,真的很感动,希望透过这次展出,让民众更了解全像摄影技术的奇幻魅力。

他也期待日后的高雄,透过全像摄影技术,打造一间虚拟的故宫博物院。

此外,萧青阳看到已故歌手麦可杰克森的全像摄影时,对麦可的招牌点头动作能完整呈现,也大为赞叹;他表示,全像摄影的趣味在于能够锁住瞬间,永久保存并以动态立体的方式呈现,用来纪念已故巨星,更加珍贵。

萧青阳同时在场公开自己独家收藏的全像摄影作品,这些艺术品是他在世界各地走访时的私人收藏,难得一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