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建会欢送 刘忆如不舍落泪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3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今天举办茶会,欢送准财政部长刘忆如。刘忆如原本说,这次不再掉泪,不过,在与同仁拥抱后,仍忍不住落泪,与同仁离情依依。

刘忆如在经建会担任主委1年9个月,下周一就任财政部长,经建会下午为她举办欢送茶会。

刘忆如会中致词表示,她到经建会是第一次加入行政团队,特别感谢同仁。支持她的是一种使命感,相信台湾一定可以更好,值得他们贡献和奉献。

刘忆如表示,以后到财政部有一个很重要任务,不但是在国内找钱,也要把国际上的钱找来台湾,并让经建会业务更顺畅,“我们还是一家人”;希望一起把全世界的资源带到台湾,让台湾更均匀公平分配,生活更好。

媒体问为何哭了?刘忆如表示,经建会是一个很可爱的大家庭,以后上班地点不一样,想起来比较伤感,与同仁有革命情感;她与经建会同仁都有不同合作经验,过去共同克服很多困难,以后比较没有时间与大家相处。

媒体问,与母亲郭婉容先后担任财长,是否有压力?她说,“不会”,她不会有压力去跟谁比较,有机会在什么单位工作,就尽量去做,也未替自己订特别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