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案 美参院银委会通过

【新唐人2012年2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外界愈来愈担心伊朗与国际社会爆发军事冲突之际,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今天通过严苛的全面性新制裁案,目的是迫使伊朗停止他们疑似研发核武的计划。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无异议通过这项严苛的新措施。美国国会之前已经采取多项措施,对伊朗经济加强施加压力。

这部法案针对伊朗的国营石油与坦克公司,以及菁英组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且首次将制裁目标从伊朗能源产业,扩大至全球各地,任何伊朗政府合伙或担任主要投资人的合资企业。

担任委员会主席的民主党籍参议员强生(Tim Johnson)说:“我们提供伊朗领导人1个清楚选择。”强生与委员会首席共和党籍议员薛尔比(Richard Shelby)共同撰写这部法案的主要条款。

薛尔比说,他认为参议院很快就会通过这部法案。(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