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液化 日浦安市民告建商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2日专电)日本311大震灾造成千叶县浦安市土壤液化,当地32名居民今天以“未做好万全的防止土壤液化措施就卖屋是违法行为”为理由,集体要求建商赔偿7亿日圆。

浦安一带是东京湾填海造成的海埔新生地,311地震后,许多地方都出现严重的土壤液化现象。

日本媒体报导,今天上午32名浦安市居民向东京地方法院提告,要求三井不动产等建商赔偿土壤液化带来的损失7亿日圆(约新台币2.7亿元)。

居民们提出告诉后,又召开记者会表示“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住的地方土壤液化特别严重”。

根据居民的说法,1981年由三井不动产贩卖的集合住宅在311地震后,土地液化造成住家倾斜与下沉,带给居民极大的不便与精神压力。

他们表示,同样位于浦安市内的东京迪士尼乐园等地,因为做了防止土壤液化措施,地震后并未发生太大的损害,以建造房屋当时的技术水准,建商可用低廉的成本做好地盘改良工程,但却没有。

居民表示,三井不动产在地盘工程上有缺失,造成房屋严重倾斜,因此提出告诉,要求总额约7亿日圆的赔偿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