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渡轮沉没 逾百人失踪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巴布亚新几内亚当地电视台(EMTV)提供的录像显示,星期四(2月2日),渡轮“拉布尔皇后号”(MV Rabaul Queen)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外海沉没,船上载有大约350人。截止目前,已有238名乘客获救,不过剩下百余人仍下落不明。

星期四(2月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渡轮“拉布尔皇后号”(MV Rabaul Queen)在外海沉没。澳大利亚救援当局表示,该渡轮上约有350名乘客,目前仍有100多人失踪,担心许多乘客已经丧生。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也就是渡轮下沉12小时后,已从海上和救生艇上救起了238人。

巴新当地媒体称,这艘47米(155英尺)长的渡轮,沉没在距离这个南太平洋岛国北岸芬甚港(Finschhafen)约9海里(16公里)的外海。当时渡轮正由新不列颠岛的基姆比(Kimbe)驶往新几内亚大城拉埃(Lae)。

渡轮的业主拉布尔船运(Rabaul Shipping)表示,他们不知造成事故的原因,并说,渡轮迅速沉没未发送遇险消息。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Peter O’Neill)表示,政府将对这次海难展开全面调查,并呼吁加强海上运输的安全措施。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