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着打牌 陆糊涂妈把酒当奶喂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日电)大陆浙江台州1名糊涂妈妈因为急着和朋友打麻将,竟把白酒当成白开水,给5个月大的宝宝冲奶粉,导致宝宝送医洗胃,才脱离酒精中毒的险境。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1月29日晚上,王姓女子在家和朋友打麻将时,由于宝宝在旁哭闹,因此赶紧冲奶粉喂奶。但因觉得水温太烫,于是拿起桌上一个杯子,将误以为是冷水的白酒倒进奶瓶里。

王女表示,因为朋友们“三缺一”催得紧,她才七手八脚地赶忙喂奶再上麻将桌。没想到,宝宝一喝完奶又哭了,这时她才闻到“浓浓酒味扑鼻而来”,且奶瓶都是酒味,才恍然大悟,自己把大约30西西的白酒当冷水冲牛奶,给孩子喝了。

王女和家人赶紧将满脸通红、出现酒醉症状的宝宝,送到台州医院急救;医生立即采取洗胃等措施,让宝宝脱离险境,在昨天平安出院。

医生表示,5个月大的婴儿喝下这么多白酒会酒精中毒,严重时甚至导致心跳停止。虽然孩子已经出院,但生长发育是否会受影响,还需长期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