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猎风再起 太警队加强查缉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 日电)太鲁阁国家公园山区冬季盗猎死灰复燃,太鲁阁国家公园警察队昨天查获2 名男子,涉嫌以自小客车载运盗猎的3 只山羌和1 只山猪,太警队将加强高山保育巡查勤务遏阻盗猎行为。

太警队员警昨天下午在太鲁阁国家公园区内的天祥风景区停车场巡查时,发现1 辆自小客车形迹相当可疑,上前盘查时,一打开后车厢就查获1 只活山羌、2 只山羌尸体和1只山猪尸体。

“一靠近车子就闻到很浓重的动物尸体味道”,太警队承办保育巡查业务的陈姓队员说,队员巡查盗猎都很有经验,一闻到味道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这2 名涉嫌盗猎的男子日前进入山区,在野生动物经常走动的猎径沿途设置钢索套陷阱,并把捕捉到的猎物藏在自小客车后车厢掩人耳目,全案在侦讯后,依违反野生动物保育法移送花莲地检署侦办。

太警队指出,盗猎情形原本有减少的趋势,但今年冬季盗猎又出现死灰复燃的现象,太警队将加强编排高山地区保育巡查勤务,全面遏阻非法盗猎的行为,希望民众遵守法令规定,共同维护野生动物的生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