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獵風再起 太警隊加強查緝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 日電)太魯閣國家公園山區冬季盜獵死灰復燃,太魯閣國家公園警察隊昨天查獲2 名男子,涉嫌以自小客車載運盜獵的3 隻山羌和1 隻山豬,太警隊將加強高山保育巡查勤務遏阻盜獵行為。

太警隊員警昨天下午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區內的天祥風景區停車場巡查時,發現1 輛自小客車形跡相當可疑,上前盤查時,一打開後車廂就查獲1 隻活山羌、2 隻山羌屍體和1隻山豬屍體。

「一靠近車子就聞到很濃重的動物屍體味道」,太警隊承辦保育巡查業務的陳姓隊員說,隊員巡查盜獵都很有經驗,一聞到味道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這2 名涉嫌盜獵的男子日前進入山區,在野生動物經常走動的獵徑沿途設置鋼索套陷阱,並把捕捉到的獵物藏在自小客車後車廂掩人耳目,全案在偵訊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太警隊指出,盜獵情形原本有減少的趨勢,但今年冬季盜獵又出現死灰復燃的現象,太警隊將加強編排高山地區保育巡查勤務,全面遏阻非法盜獵的行為,希望民眾遵守法令規定,共同維護野生動物的生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