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欺集团名车 扣案拍卖创先例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蔡沛琪2日综合报导)台中地检署侦办诈欺案,查扣一辆BMW名车,今天起开放民众观览,再公开拍卖,首创侦查中扣案拍卖先例。

台中地检署在第二办公大楼前展示一辆白色BMW,这辆车子是诈欺集团车手使用的犯罪工具,被检方查扣,公开拍卖。

台中地检署查扣专案小组检察官卓俊忠表示,为避免犯罪者在判决确定前脱产,享受犯罪所得,过奢华生活,因而查扣在侦查中对犯罪所得及所用之物。

检方表示,这辆BMW车牌号码5709,是诈骗集团成员精心挑选的号码,5709数字谐音“我欺你久”,言下之意“我欺骗你很久”;这个诈欺集团成员只要买车,车号专挑5709。

展示的白色BMW是2008年出厂,已行驶3万5000多公里,车子已被银行设定动产抵押约新台币109万,所以拍定人需视届时喊价价格多少,再一起付清,才可领回拍定的车子。

检方表示,今天起公开展示拍卖车,欢迎有兴趣民众前往观览,7日进行国内首次侦查中扣案车辆变价拍卖程序。

法务部表示,为避免扣押物于判决确定后已严重减损价值,去年12月已函颁检察机关,必要时可依法先行变价提存价金,既可避免扣押物价值减损,又可降低检察机关保管扣押物成本与风险,查扣犯罪所得成果,从民国98年的查扣新台币3.9亿、99年的7.8亿,到去年已达8.7亿元,彰显公平正义的维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