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员拾金不昧 总统致电赞美德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亲自打电话赞许拾金不昧的桃园机场免税店店员陈淑惠,并认为台湾人美德对促进观光非常有吸引力。总统也说,扬善必须高调,才能带动正向社会风气。

陈淑惠日前在免税店拾获1万1000美元,立即送交航警招领,并拒绝失主酬谢,新闻披露后获各界赞扬。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表示,总统上午打电话给陈淑惠,对拾金不昧表示赞许,并认为台湾除有美景、美食外,更有美德;美德包括好客、热情、诚实,对促进观光非常有吸引力。总统也鼓励陈淑惠继续努力,相信可带动社会正向风气。

马总统认为,扬善必须高调,才能带动正向的社会风气。

有趣的是,总统打给陈淑惠致意时,陈淑惠手机讲到一半没电,陈淑惠向母亲表示是马总统来电,被母亲觉得是诈骗电话;后来总统再拨一通电话得知此事后,也顺便澄清他真的是马总统,绝非诈骗电话。

总统在过去1、2年表扬过好几个拾金不昧案例,包括生活清苦却拾金不昧的杨黄牡丹;日前新店停车场管理员高家蓁拾获价值逾新台币200万元金饰,报警交还失主,马总统也请新北市长朱立伦代为致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