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辉召回百万盒避孕药 防意外怀孕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美国制药巨头瑞辉公司,星期二(1月31号)晚些时候通报,召回生产的数百万盒避孕药,因为其中有30盒没法达到避孕效果。

药物避孕一向被人们认为是最有效、最保险的办法。不过瑞辉公司(Pfizer Inc.)的最新召回行动,让服用药物避孕的妇女担心了。

作为医药界最大的供货商,瑞辉宣布召回14批Lo-Ovral-28药丸,和14批炔诺孕酮(Norgestrel)和炔雌醇(Ethinyl Estradiol)。

瑞辉说,这些药剂按照女性28天的生理周期,用不同的颜色标示,指示妇女按日期服用,但是因为包装错误,导致去年生产的产品中,有30盒药把药品顺序装错。这样,妇女按照错误顺序服药,可能会发生意外怀孕

瑞辉表示,尽管服用错药的几率非常低,但是如果有妇女已经服用了这批应该被召回的避孕药,应该立即服用非激素的避孕药,来保证不会意外怀孕

请电视机前的女性观众留意,如果您购买的瑞辉生产的避孕药,有效期是在2013年7月到2014年3月之间,这盒药就在召回之列。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