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欢迎台湾选举结果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日专电)欧洲议会副议长史考特(Edward McMillan Scott)表示,欢迎台湾总统大选的选举结果,期许台欧关系更紧密。

史考特是英国籍欧洲议会议员,隶属欧洲自由暨民主同盟(ALDE)党团,在议会负责人权与民主事务,对台湾友好,上月欧洲议会议长选举,他第4度当选副议长。

“欧洲议会”(The Parliament)杂志引述史考特的话报导,总统马英九仅以51.6%的得票率获得连任,显示台湾目前处在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

他说,2010年台湾内部的民调显示,88%受访的台湾民众倾向台海之间维持当前现状,于此同时,美国宣布对台军售项目,以抵御来自中国大陆的飞弹威胁。

美国在2010年宣布64亿美元对台军售案,项目包括31亿美元的60架多用途直升机、28亿美元的爱国者三型(PAC-3)飞弹以及射击和训练模组等。

史考特表示,无庸置疑,马总统以台湾最佳利益为考量,致力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但他建议仍得谨慎小心,因为中国大陆目前仍无意协商台湾议题。

他说,台湾的选举结果有助台湾与欧洲联盟磋商自由贸易协定(FTA),因为欧盟正与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国家磋商FTA,而这些国家对台湾的经济力构成了威胁。

在这个议题上,史考特也表示,中国大陆向来是主要障碍,因欧盟仅承认台湾是经济实体,但欧盟不能在这个议题上屈服“一个中国”原则。

此外,欧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e Ashton)也欢迎台湾选举结果,并重申欧盟支持民主价值。10102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