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迷暴动 死伤惨重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讯】(中央社开罗1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官员表示,今天在塞得港(Port Said)举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球迷闯入球场爆发暴动,造成73人丧生和至少1000人受伤。埃及官员称,这是埃及足球史上伤亡最惨重灾难。

1名球员形容,“这是一场战争,不是足球赛事。”

这场比赛由地主队“埃及人队”(Al-Masry)迎战埃及顶尖劲旅“国家队”(Al-Ahly)。安全官员和医疗人员表示,虽然埃及人队以3比1罕见地击败国家队,但埃及人队球迷大批涌入球场,追打国家队球员及其支持者。

国家队球员崔卡(Mohamed Abo Treika)形容此暴力事件为一场战争。崔卡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说:“这不是足球赛事,而是一场战争,人们在我们面前死亡。我呼吁取消超级联赛比赛,这是可怕情势,今天发生的事绝无法忘记。”

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继接获塞得港发生球迷暴动后,裁判停止在开罗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促使不满的球迷纵火焚烧部分球场。

埃及卫生部副部长席哈(Hesham Sheiha)告诉国营电视台:“这是令人深感悲痛的不幸事件,也是埃及足球史上最惨重灾难。”

席哈又说,大部分死者因脑震荡、头部严重受创及推挤践踏窒息死亡。

目击者指出,当国家队球迷拉起侮辱塞得港的标语且有1名国家队粉丝携带铁棍闯入球场后,埃及人队球迷大批涌入球场并袭击国家队球员。他们然后转往看台,攻击国家队支持者。

实况转播电视画面显示,球迷在球场上追打国家队球员,一小撮镇暴警察隔起一道走廊,试图保护那些球员,但镇暴警察似乎难以招架,愤怒球迷仍能对逃离的球员拳打脚踢。

国营电视台报导,埃及足球协会已无限期暂停超级联赛比赛。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埃及执政军事委员会负责人谭他威(Mohamed Hussein Tantawi)下令调派两架直升机飞往塞得港,接运部分国家队球员及其球迷。消息人士又说,直升机将会把伤者运往军医院。

医疗消息人士和目击者表示,死者包括一些警察。埃及检方已下令立即针对这起暴力事件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