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迷暴動 死傷慘重

【新唐人2012年2月2日訊】(中央社開羅1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官員表示,今天在塞得港(Port Said)舉行的一場足球比賽結束後,球迷闖入球場爆發暴動,造成73人喪生和至少1000人受傷。埃及官員稱,這是埃及足球史上傷亡最慘重災難。

1名球員形容,「這是一場戰爭,不是足球賽事。」

這場比賽由地主隊「埃及人隊」(Al-Masry)迎戰埃及頂尖勁旅「國家隊」(Al-Ahly)。安全官員和醫療人員表示,雖然埃及人隊以3比1罕見地擊敗國家隊,但埃及人隊球迷大批湧入球場,追打國家隊球員及其支持者。

國家隊球員崔卡(Mohamed Abo Treika)形容此暴力事件為一場戰爭。崔卡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這不是足球賽事,而是一場戰爭,人們在我們面前死亡。我呼籲取消超級聯賽比賽,這是可怕情勢,今天發生的事絕無法忘記。」

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繼接獲塞得港發生球迷暴動後,裁判停止在開羅舉行的另一場比賽,促使不滿的球迷縱火焚燒部分球場。

埃及衛生部副部長席哈(Hesham Sheiha)告訴國營電視台:「這是令人深感悲痛的不幸事件,也是埃及足球史上最慘重災難。」

席哈又說,大部分死者因腦震盪、頭部嚴重受創及推擠踐踏窒息死亡。

目擊者指出,當國家隊球迷拉起侮辱塞得港的標語且有1名國家隊粉絲攜帶鐵棍闖入球場後,埃及人隊球迷大批湧入球場並襲擊國家隊球員。他們然後轉往看台,攻擊國家隊支持者。

實況轉播電視畫面顯示,球迷在球場上追打國家隊球員,一小撮鎮暴警察隔起一道走廊,試圖保護那些球員,但鎮暴警察似乎難以招架,憤怒球迷仍能對逃離的球員拳打腳踢。

國營電視台報導,埃及足球協會已無限期暫停超級聯賽比賽。

軍方消息人士表示,埃及執政軍事委員會負責人譚他威(Mohamed Hussein Tantawi)下令調派兩架直升機飛往塞得港,接運部分國家隊球員及其球迷。消息人士又說,直升機將會把傷者運往軍醫院。

醫療消息人士和目擊者表示,死者包括一些警察。埃及檢方已下令立即針對這起暴力事件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