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询台到主席台 洪秀柱受瞩目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洪秀柱今天当选为中华民国宪政史上首名女性立法院副院长,在立法院有“小辣椒”称号的她,未来转型主持国会议事的表现十分受瞩目。

洪秀柱在民国79年第1届增额立委时就进到立法院,目前是仅次于立法院长王金平、第2资深的立委。

洪秀柱任立委前,曾在多所中学担任过训导主任、教务主任,教育界出身,相当娴熟教育事务,也长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问政。开会时,洪秀柱都常担任“风纪股长”角色,负责维持会议秩序,发言很有分量。

洪秀柱问政十分犀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虽然洪秀柱平时不属于“爆料”立委,但她一出手,就是震撼政坛的前总统陈水扁案,自此让扁案一路发展,也成为洪秀柱的代表作。

虽然洪秀柱不论是替国民党政策辩护,或就事论事质询官员,呛辣程度令人印象深刻,但私底下的洪秀柱,却是十足“刀子嘴、豆腐心”。

洪秀柱私下不仅与媒体互动相当友善,有次选民服务时,还特别耐心主持协调会,只为协助美国来台的留学生,将心爱的鹦鹉带回美国,协调折冲过程中虽耗费不少时间,却可看出洪秀柱做事的耐心与细心。

不过,立法副院长需维持议事中立,部分时候也要担起国会外交的工作,这对洪秀柱来说就是全新挑战。从问政犀利的立委,转型为协助王金平的副手,并主持立法院院会,角色转换及未来主持议事的表现受外界瞩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