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每周3份鱼 降大肠息肉风险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纽约1日路透电)根据1项美国研究,和每周摄取不到1份肉的女性相比,每周摄取约3份鱼肉的女性,罹患致癌的大肠息肉风险较低。

尽管这份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研究报告并未证实海鲜有助预防息肉生长,但先前动物试验显示,类所含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大肠直肠癌风险。

研究人员的想法是,鱼油中的omega-3不饱和脂肪酸或许具有类似阿斯匹灵的抗发炎效果,这可能有助预防息肉生长。

田纳西州纳希维尔(Nashville)范德比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墨夫(Harvey Murff)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在最新研究中调查了5300多人的饮食习惯,这些受试者也接受结肠镜检查。

研究人员将受试者的年龄、吸烟以及是否服用阿斯匹灵纳入考量后发现,每周吃最多鱼、也就是每周3份的女性族群,检查出息肉的风险比每周吃最少鱼、即每周不到1份的女性族群,降低了33%。

不过在墨夫研究中,摄取最多鱼肉的男性试验对象,息肉风险并未如女性降低。(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