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祥平:“开胸取出脏器”一个良知与责任的较量!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 女童益益被母亲虐伤后,寄养在儿童希望基金会(简称儿希会),去年底,益益在这里去世。前日,一张益益遗体被开胸取出脏器的照片被传上微博后,不少网友怀疑公益组织“倒卖器官”。对此,昨日,儿童希望基金会回应称,益益系因病身亡,“开胸取脏器照”为正常尸检时拍摄的照片。(来源:新京报)

一张儿童遗体被“开胸取出脏器”的照片被网传的轰轰烈烈,众人围观质疑、猜疑。昨日,儿童希望基金会回应称,益益系因病身亡,“开胸取脏器照”为正常尸检时拍摄的照片。一个可怜的小生命就这样走了,她不仅走得不安稳,而且给我们也留下了一声遗憾。

儿希会称,将追责擅传照片者。但律师认为,由于吴旭新并非是尸检照片的第一发布者,且其在微博中也未对图片表达的内容进行定性,因此,即使儿童希望基金会名誉受到影响,吴旭新也不用承担法律上的责任。那么,这孩子是不是死了?照片是不是真的?如果孩子是死了,照片也是真的,网友完全有理由去质疑去猜测这孩子是怎么死了,以及这照片中的行为等,这就好比警察破案一样,总得先去想像一下。

益益死因蹊跷。据网友称,“在儿童希望之家做义工时,曾被益益从身后紧紧拉住不放。时隔几个月,得知她已经在儿童希望之家死亡。”因此,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益益被寄养儿希会和其死亡后“开胸取脏器”的组合照片。有网友怀疑,公益组织存在“倒卖脏器”嫌疑。孩子死了,他父母也不管,所幸有一群爱心人士关心着。在不明死因后,常人稍作联想都会想到这个问题,人是在儿童希望之家死亡,不怀疑就不正常了。

益益寄养期间有没有受过虐待?而网友吴旭新称,曾多次见到益益被捆绑在椅子上,怀疑其长期遭受虐待。对此,儿希会创始人张雯表示,由于儿童希望基金会内员工素质参差不齐,不排除有工作人员因失去耐性而打骂孩子的现象。对于益益多次遭捆绑一事,张雯称,益益遭母亲虐待后,颅脑损伤,眼睛几近失明,她用牙齿来接触世界,摸到什么咬什么,我本人和多名志愿者均被咬过。吴旭新和其他志愿者看到的益益被固定的椅子,是专用的康复椅,一来防止益益咬人和走路摔倒,二来,捆绑装置能帮助她受损的手臂在康复人员指导下做康复运动。

很疑惑,据悉,2010年11月,益益在京治疗。因为双目接近失明,益益抓到任何东西,都喜欢用嘴去咬,感觉这个东西。此后,在许多志愿者的关注下,益益得到救助。经过治疗,益益的右眼能看见了,也可以走路、说话。2010年11月27日,益益被送至北京求医,后为了康复被寄养在民间慈善机构儿童希望之家。也就是说孩子在右眼能看见了,也可以走路、说话的情况下后被送至儿童希望之家的。能看见能走路能说话,那为何还要捆绑孩子?另外,儿希会创始人张雯表示,由于儿童希望基金会内员工素质参差不齐,不排除有工作人员因失去耐性而打骂孩子的现象。这些就能显示,孩子的确会遭工作人员打骂虐待。

既然是正常死亡那为何要做尸检?儿希会称,将追责擅传照片者,称不尊重死者。那么,这不尊重死者的行为第一个应该就是儿希会。孩子生的可怜,死了还要被开胸取出脏器,难道这很人道,很有爱心?一点都不残忍吗?做尸检是证明清白还是证明孩子有病呢?很矛盾吧?

孩子的父母是人吗?有没尽到父母的职责?说句难听的是话,这孩子是亲生的吗?据知,益益从小在贵州农村,跟着爷爷奶奶长大。三岁那年的春天,益益和姐姐第一次来到父母身边。然而,益益等来的,不是父母温暖的怀抱,而是脾气暴躁的母亲不断地打骂。短短两个月后,益益因为和姐姐一起把牛奶洒在床上,被母亲一脚踢翻。倒地的时候,益益的头撞上了柜角。很久,益益都没有醒过来。益益,这个可怜的孩子,经历过虐打、昏迷、失明,辗转贵州、浙江、北京,艰难地走过每一天,最终,却还是没能等到五岁的生日。

要么不生,要生就好好的照顾着,孩子是一个生命,不是一条狗,何必如此心狠的对待。如果说要享受生孩子之前的过程,那么就应该避孕,既然生下来了,那么,就该做好做父母的职责。另外,据知,益益去年12月9日死亡,而家属12月16日才抵京,8天后才去,哎,这真是一点都不像自己的孩子死了!

很疑惑:如果死者是刚死的,或者在器官还有用的情况下,那么,会不会有被再利用的可能呢?

文章来源:《华声论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