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iphone故事 纽约民众热议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纽约时报》关于“富士康内幕”的报导,美国主流媒体有许多的探讨,CNN就在网站首页进行“购买iphone,您是否有负罪感的”民意调查。那么纽约人又是怎么看这个事件呢,下面我们跟着​​记者曾铮去看看。

纽约时报》的文章引发了美国民众热烈的讨论,让我们来听一听纽约苹果总店的消费者们是怎么说的。

新泽西地产商JP Roberson:“他们付的工资太低,这是不对的,比如说,在美国,我们有最低工资标准,我不知道中国大陆的情况是怎样的,也许应该对此进行调查。”

纽约零售店经理Apbar Merchent:“我为那些工人感到难过,虽然我不知道真实的情况到底怎样,我还是为他们难过。”

意大利游客Masco Calbone:“生产安全是第一性的,工人的安全应该是第一位的。”

高中生Shani Ebin:“应该把钱给该给的人,不是乔布斯,或乔布斯公司里的人,钱不应该让这些人挣,钱应该给那些卖力工作的人。”

那么,iphone的使用者们到底肯不肯为提高中国工人的工资而花更多的钱去购买iphone呢?

新泽西地产商JP Roberson:“我愿意付更多的钱去买。”

纽约零售店经理Apbar Merchent:“现在人们已经离不开iphone了,他们会买的,我就会买。”

意大利游客Masco Calbone:“我不会,因为iphone只是个玩具,我工作上用不着它。”

高中生Shani Ebin:“我肯定愿意买。”

也有民众表示,保护中国工人的利益,是中国政府的责任。

到底是谁应该为富士康工人们的生命安全和工作条件负责?是苹果公司?是苹果产品的消费者?还是本应保障本国工人利益的中共政府?也许下一次,您也可以来参加讨论。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