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iphone故事 紐約民眾熱議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紐約時報》關於「富士康內幕」的報導,美國主流媒體有許多的探討,CNN就在網站首頁進行「購買iphone,您是否有負罪感的」民意調查。那麼紐約人又是怎麼看這個事件呢,下面我們跟著​​記者曾錚去看看。

紐約時報》的文章引發了美國民眾熱烈的討論,讓我們來聽一聽紐約蘋果總店的消費者們是怎麼說的。

新澤西地產商JP Roberson:「他們付的工資太低,這是不對的,比如說,在美國,我們有最低工資標準,我不知道中國大陸的情況是怎樣的,也許應該對此進行調查。」

紐約零售店經理Apbar Merchent:「我為那些工人感到難過,雖然我不知道真實的情況到底怎樣,我還是為他們難過。」

意大利遊客Masco Calbone:「生產安全是第一性的,工人的安全應該是第一位的。」

高中生Shani Ebin:「應該把錢給該給的人,不是喬布斯,或喬布斯公司裡的人,錢不應該讓這些人掙,錢應該給那些賣力工作的人。」

那麼,iphone的使用者們到底肯不肯為提高中國工人的工資而花更多的錢去購買iphone呢?

新澤西地產商JP Roberson:「我願意付更多的錢去買。」

紐約零售店經理Apbar Merchent:「現在人們已經離不開iphone了,他們會買的,我就會買。」

意大利遊客Masco Calbone:「我不會,因為iphone只是個玩具,我工作上用不著它。」

高中生Shani Ebin:「我肯定願意買。」

也有民眾表示,保護中國工人的利益,是中國政府的責任。

到底是誰應該為富士康工人們的生命安全和工作條件負責?是蘋果公司?是蘋果產品的消費者?還是本應保障本國工人利益的中共政府?也許下一次,您也可以來參加討論。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