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陆政府钜额捐款 剑桥挨轰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讯】(中央社伦敦31日法新电)英国顶尖学府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接受中国大陆中华教育基金会捐款,金额高达370万英镑(约580万美元),引爆争议,学者质疑这笔钱与北京政府有关联。

剑桥大学为中华文化催生的教授职计划,背后金主正是中华教育基金会。这项计划将于3月1日启动,负责结合校内各系所关于中华文化的研究与教学。

不过剑桥1位资深学者质疑这笔款项的真正来源,尤其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LSE)接受来自利比亚捐款而遭致批评后,外界现在更加放大检视大学与富有金主间的关系。

在剑桥政治与国际研究学系教授战争研究的资深讲师巴卡维(Tarak Barkawi)告诉“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剑桥大学的决策“鲁莽欠周”。

巴卡维说:“提供捐款的中华教育基金会打哪儿来?它的网站设在哪里?由谁作主?与中国政府有无牵连?这些都是需要获得解答的基本问题。”(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