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收陸政府鉅額捐款 劍橋挨轟

【新唐人2012年2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31日法新電)英國頂尖學府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接受中國大陸中華教育基金會捐款,金額高達370萬英鎊(約580萬美元),引爆爭議,學者質疑這筆錢與北京政府有關聯。

劍橋大學為中華文化催生的教授職計劃,背後金主正是中華教育基金會。這項計劃將於3月1日啟動,負責結合校內各系所關於中華文化的研究與教學。

不過劍橋1位資深學者質疑這筆款項的真正來源,尤其在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接受來自利比亞捐款而遭致批評後,外界現在更加放大檢視大學與富有金主間的關係。

在劍橋政治與國際研究學系教授戰爭研究的資深講師巴卡維(Tarak Barkawi)告訴「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劍橋大學的決策「魯莽欠周」。

巴卡維說:「提供捐款的中華教育基金會打哪兒來?它的網站設在哪裡?由誰作主?與中國政府有無牽連?這些都是需要獲得解答的基本問題。」(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