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思齐起诉茅于轼 毛岸英遗孀身份遭质疑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大陆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早前发表讨伐毛泽东檄文,痛陈历数毛泽东的罪恶,笔锋尖锐,在大陆掀起轩然大波。此后,北京有一帮人组成“人民公诉团”,要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茅于轼先生和辛子陵先生。其中包括刘思齐,以毛泽东长子毛岸英遗孀的身份进行起诉,近日,有媒体对她用此身份起诉茅于轼和辛子陵表示质疑。

去年,辛子陵发表了新著《红太阳的陨落--千秋功罪毛泽东》,而茅于轼就此文发表了一篇题为《把毛泽东还原成人》读后感。此事引起中国反毛派和拥毛派口水大战。

随后,中共左派阵营有人发起“公诉茅于轼、辛子陵”行动。

2011年6月15日有所谓“北京市人民公诉团”将其成员名单连同公诉书递交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分别以《公诉书》方式,指茅、辛两人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强烈要求全国人大责成司法机关,拘捕两人。

“我正等着他们起诉,这样毛泽东的功过问题,定能在法庭上辩得更加清楚了。”茅于轼当时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电话采访时笑着说。

茅于轼表示,左派打着维护毛的旗号,其实质是让中共永远不能从毛泽东的悲剧桎梏中摆脱。他们这样做,其实就是在逼中共中央中央就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明确表态。

在所谓的“北京市人民公诉团”发起人名单中毛主席长子毛岸英遗孀刘思齐的身份引发争议。

海外《明镜网》最近发表了题目为《刘思齐究竟是什么身份?》的文章。对刘思齐的身份提出质疑。

文章认为:刘思齐与毛岸英结婚一年,毛岸英即在朝鲜亡故,那时的刘思齐确实是毛岸英的遗孀。但刘思齐的这种身份止于1962年。

1962年后,刘思齐改名刘松林,改嫁杨茂之,成了杨太太。至此,刘思齐这个人名及毛岸英遗孀的身份已成历史。活在世上的是杨茂之的妻子刘松林。她与杨茂之结婚49年,生了四个子女,如今是儿孙满堂。

文章认为,毛岸英的遗孀刘思齐,现今的正式身份是杨茂之的妻子刘松林。

文章并列举了一个参照例:“1943年在延安与毛泽东结婚的江青,就不再是唐纳妻子蓝蘋,世上已无蓝蘋这个人,只有江青。蓝蘋已进入历史,不堪再提。”

文章质问:“现在突然冒出了个毛岸英遗孀,不怕令杨家三代尴尬?”

文章并表示,从伦理上来说,刘松林不顾她与杨茂之49年的夫妻恩情,公开以毛岸英的遗孀的身份出来打官司,她这样做让杨家人如何自处呢?

牵涉法律问题

文章还指,刘思齐在1962年改名刘松林,那么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党证、组织档案等全部都应该是刘松林。换句话说,刘松林才是一个有民事资格的自然人和享有政治权利的公民。

文章提出质疑:刘思齐?是谁?怎么没有身份证明文件?”

“要找回刘思齐当然可以,改名就成。要做回毛岸英遗孀,恐怕要离婚才行吧?”

此外,有评论人士表示,“公诉团”这个名字与中国的诉讼法相抵触。

中国有关法律规定:公诉是必须由人民检察院提起的,任何一名中国公民或任何一个特殊群体都没有提起公诉的资格。

既然“公诉团”成员名单连同公诉书是递交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那就更与公诉没关系了,至多只能算是一封请愿书。

还有评论人士表示:只不过是一位研究中共党史的学者依据历史谈论了某已故中共领导人的是非功罪,另一位有同感的人发表了一点感想,就被中共左派阵营指为犯有“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国家的政权竟然如此脆弱?

相关视频新闻:【独立评论】起诉毛泽东

有网友议论:在这些指控者看来,某个人一但掌握了国家最高权力,这个人就等同于国家政权本身了,就不能允许任何人对其提出批评了,谁批评谁就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网友认为,这样荒谬的逻辑,在中共某些人眼里竟然是“理所当然”的。这些指控者除了善于搞政治迫害之外,还有没有一点正常人的思想意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