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警两次非法破门闯倪玉兰女住处

【新唐人2012年1月31日讯】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的女儿贝贝,近日代母赴荷兰领奖受阻后,警方开始24小时对她进行监控;29号凌晨,便衣甚至两度破坏门锁入屋,对于警察肆无忌惮的违法行为,贝贝相当恼火。

北京警方从29号凌晨4点多开始,持续骚扰维权律师倪玉兰的女儿贝贝,便衣男警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2度破门闯入屋内。

贝贝董璇:“29号(凌晨)4点多,就不断来敲门,然后6点多,3个穿着便衣也没有出示证件,也没有什么手续,就破坏防盗门冲进了我的家,那时我还在睡觉呢;第2次他们又找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人,就来破坏我的防盗门”

当不明人士第2次破坏防盗门时,贝贝打电话给北京西城分局,请求出警,但遭拒绝。

贝贝董璇:“西城分局的督察他说:他们都是警察他们能怎么着你啊,然后告诉我3个工作日给我一个答复,我真想如果要是强盗的话,警察如果是这个办事态度,那公民不早就死光啦”

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妻,去年4月遭警方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关押至今,这是倪玉兰第3次遭到监禁﹔此时荷兰政府将2011年“郁金香人权捍卫奖”颁给了倪玉兰,本月25号,贝贝欲代母前往荷兰领奖时,在北京首都机场遭警方拦截,24小时监控。

贝贝董璇:“但是按道理来说今天(30日)已经走不了了,去了也来不及了,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还是在跟,还是没有撤警,包括我现在在外面散步他们也在跟着,而且今天看着我的这个人就是那天撬我门的那个警察”

30号下午,本台记者拨通荷兰驻北京大使馆电话,接电话的人员坦承荷兰外交部门,正针对倪玉兰领奖一事与北京当局交涉,但拒绝透露更多讯息。

新唐人记者易如、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