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内阁改组就位 大步出发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3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内阁改组很快可以就位,让政府真正蓄积能量,做好准备,大步再出发;副总统萧万长说,社会各界大致对新阁布局持正面评价。

马总统上午出席总统府101年新春团拜暨茶会时说,未来有更多的协调工作要跟立法院去做,同时,政府推动的“黄金十年”,一些部分经过这场选战后,也可以再做一些检讨与调整,他已要行政院做这样的准备;行政院明天会完成总辞,内阁改组很快可以就位,让政府真正蓄积能量,做好准备,大步再出发。

萧副总统表示,社会各界大致对新阁布局持正面评价,这表示总统未来4年一定会带给大家更清廉、更繁荣、更安定、更公义与更和平的未来;他虽然再过几个月就要离开现在的职务退休,但将来作为一个平民,跟大家都是一样的心情,很高兴有这样一位好的领袖。

总统指出,“我们在这里要告诉萧副总统,我们未来一定还需要你”。

马总统说,大年初四后几乎是足不出户,在家中潜心思考、闭门思过,回顾政府过去这4年哪些做得不够好,及未来4年要如何做好;宪法上,他的第二任是从5月20日开始,但在心情上与心境上,今天就开始了。

因此,总统表示,过去提出的理念与政见,就要一步步推动与落实;未来这4年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有了人民进一步付托后,“当然我更有信心”,但是责任也更加沉重,因为民众一定期待第二任做得比第一任更好,“事实上我们挑战会更多”。

总统也感性说,自己都做好了准备,因为自从从政以来,早就以身许国,没有自己的私人想法;有朋友问他,上一次全家出游是何时?“我算一算,民国82年”,说来也是觉得有点对不起家人,但一旦从事公务,真的是到了一个“忘己”的地步,更何况自己的家人,他当然是相当多的亏欠。

总统表示,尤其是他的太太周美青,过去1个多月在外奔波劳碌,他感到十分不舍;还有周美青所至之处都受到相当欢迎,他很感谢大家对他的支持,让他能够再次得到人民付托。

总统期勉,大家要一直记着脑海中的是,“我们是一个要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人民最大,要在工作中落实这个观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