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核电厂漏水 无入海之虞

【新唐人2012年1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路透电)东京电力公司(Tepco)和日本媒体指出,遭重创的日本核电厂周末漏水逾600公升,被迫暂时中止废燃料池冷却作业,但漏水无流入海中之虞。

负责营运福岛核电厂的东电昨天在网站上回报发生2起漏水事件,1起发生于核电厂办公大楼附近帮浦,另1起发生于4号反应炉后备冷却系统。

东电就4号反应炉事故表示:“冷却用水从消防滤液桶流出,不包含放射性物质”,并指出他处部分漏水已流入排水管,“我们正在检视这些漏水是否流入海中。”

“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引述东电说法,报导4号机燃料池冷却系统昨天早上漏水约40公升,另处可能漏出600公升纯水,且核电厂内其他设备可能也发生漏水。

不过据日经报导,东电认为没有任何漏水流入海中。

日经引述东电说法报导:“漏水原因是冷却水冻结,漏水包括净化过的放射性污水,污染程度很低。”(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