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娇客黑琵 今年数量减少400多只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又到了黑面琵鹭大举南下过冬的季节,但台南市野鸟学会与生态保育学会调查后却发现,今年台南、嘉义黑琵总数共1141只,比去年高峰时少了约400多只,究竟是什么原因?带你来了解。

游客:“我不知道,气候的关系吧。”
游客:“少了两三百只,对啊!可能就是自然的环境在变迁。”
游客:“少了两百多只,(知道什么原因吗?),会不会是地球暖化?”

今年入冬后,台江国家公园针对黑面琵鹭进行调查,发现数量比去年同期少了400多只左右。

台江管理处处长吕登元:“去年(2010年)在11、12月同期,黑面琵鹭的最大量曾经高达1600多只,不过到了今年(2012年)的一月进行全球普查的时候,黑面琵鹭的数量其实只剩下834只,等于是说比往年的普查都少了四百多只,应该是在它的觅食来源的减少。”

但另一方面,台江志工联谊会会长对于黑琵减少的原因,则有不同的见解。

志工联谊会会长徐燕钧:“我们的研判是,比较相信它是有发现一些新的栖地,可能没有被我们发现。因为没有太特别的原因,所以我们不认为它是整个族群数量少掉,应该是到一个新的地方,我们是这么觉得。”

今年黑琵减少各界看法不同,台江国家公园也与台南大学合作,养殖12公顷浅坪式的鱼塭,希望提供黑琵更好的觅食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