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秘书长 内定曾永权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8日电)党政人士今天说,总统府秘书长伍锦霖另有安排,总统府秘书长一职将由立法院副院长曾永权接任;总统府副秘书长高朗将回学校任教,遗缺由马吴竞选总部副执行总干事罗智强接任。

总统府并另设副发言人一职,由马吴竞选总部发言人李佳霏出任。

府院党高层相关人事,将于1月31日正式对外宣布。

党政人士表示,1月31日将卸下立法院副院长一职的曾永权,20年的立法委员资历累积地方丰沛人脉,掌握民意脉动,任立委期间历练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对国会实务运作十分熟稔。

党政人士说,曾永权做事精准、认真诚恳,且政治经验丰富,与立院各党团累积长年的互动默契,相信未来必能协助总统马英九推动施政理念,强化与各政府部门间、总统府与立法院的协调工作。

党政人士指出,内定接任总统府副秘书长的罗智强,曾先后担任2008年马萧竞选总部发言人、总统府发言人以及2012年马吴竞选总部副执行总干事,在这几项工作上均有不错表现,特别是长期担任马总统发言人,熟悉马总统的施政理念,曾在总统府历练,对府务运作也相当了解,因此拔擢回到总统府接任总统府副秘书长。

党政人士表示,竞选期间担任马吴竞选总部发言人的李佳霏,在发言工作上不愠不火,能精确传达团队理念,表现受到肯定。这波人事调整,李佳霏将入府搭配现任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担任新设的“副发言人”一职,协助总统府对外发言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