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称赞欧元区经济措施有效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美国财长盖特纳赞扬欧元区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来应对经济危机,同时提醒要注意经济紧缩会带来经济衰退的加剧,盖特纳表示,欧洲需要一个更强有力的经济防火墙来避免再次发生危机。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长盖特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赞赏欧元区采取的一系列有效的经济措施。

美国财长盖特纳:“欧洲正在取得一些进展,过去的两个月,特别是他们正在给一个更有可信度的经济框架奠定基础,在改革方面也取得了进展,并正在改变欧洲的金融机构,有一个更好的、更规范的财政政策,有三个新政府正在做一些非常艰难的事,欧洲央行正在做该做事情,他们在强化和辅助金融机构。而且我认为欧洲人认识到目前正在奠定的框架也在建立一个更可信的经济防火墙,因为没有这个防火墙,可能会再次陷入经济困境。”

盖特纳说,美国和其他非欧盟经济体也希望欧元区能有一个更有效的经济防火墙,如果欧洲国家在这方面努力,他预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其他经济体会给与支持。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