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稱讚歐元區經濟措施有效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美國財長蓋特納讚揚歐元區採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來應對經濟危機,同時提醒要注意經濟緊縮會帶來經濟衰退的加劇,蓋特納表示,歐洲需要一個更強有力的經濟防火牆來避免再次發生危機。

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美國財長蓋特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讚賞歐元區採取的一系列有效的經濟措施。

美國財長蓋特納:「歐洲正在取得一些進展,過去的兩個月,特別是他們正在給一個更有可信度的經濟框架奠定基礎,在改革方面也取得了進展,並正在改變歐洲的金融機構,有一個更好的、更規範的財政政策,有三個新政府正在做一些非常艱難的事,歐洲央行正在做該做事情,他們在強化和輔助金融機構。而且我認為歐洲人認識到目前正在奠定的框架也在建立一個更可信的經濟防火牆,因為沒有這個防火牆,可能會再次陷入經濟困境。」

蓋特納說,美國和其他非歐盟經濟體也希望歐元區能有一個更有效的經濟防火牆,如果歐洲國家在這方面努力,他預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其他經濟體會給與支持。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