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 伊朗核武问题令人担忧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星期五(1月27日)在瑞士达沃斯(Davos)表示,伊朗核子研究可能存在军事目的的问题非常令人担忧,并表示希望安全理事会对阿拉伯国家联盟(Arab League)针对叙利亚问题提出的决议能有统一的回应。

潘基文在瑞士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期间表示,“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最近一份报告指出伊朗的核子研究计划可能存在军事目的,而伊朗政府则认为他的计划出于和平目的,对此我感到非常担忧。”

目前许多西方国家加紧制裁伊朗的同时,该国也数次警告将封锁荷姆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截断波湾石油和天然气的供给。

本周联合国高阶核子检查员也抵达伊朗进行调查,并将从星期日(1月29日)开始展开为期3天的检查员会议。这次的结果将可能决定伊朗是否会对核发展问题做出妥协。

潘基文也对阿拉伯国家联盟提出的决议案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安理会能作出一致的回应。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