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主持人 金里奇辩论吃瘪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佛罗里达州杰克森维尔市26日路透电)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近来藉由攻击辩论会主持人,煽动保守派选民取得广大成功。但金里奇在今天的辩论会上表现笨拙,显示这个招式可能用得太过频繁。

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21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一役取得巨大胜利,很大部分归因于他大体上攻击主流媒体,此外也特别对辩论会主持人开炮。

但金里奇今天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布利泽(Wolf Blitzer)的攻势却不着痛痒。金里奇与罗姆尼(Mitt Romney)、前宾州联邦参议员桑托荣(Rick Santorum)及德州联邦众议员保罗(Ron Paul),展开共和党31日初选前的最后一场辩论会。

布利泽问及罗姆尼财税状况揭露一事时,金里奇忿忿然回道:“这是个蠢问题。如果我们4人同意今晚剩余时间,真的谈论治理美国的相关议题,这样如何?”

金里奇此话一出,观众席传出一片掌声,但布利泽也无意让步。

布利泽说:“议长先生,这项议题是你提的,你本周说‘罗姆尼生活在瑞士银行及开曼群岛(Cayman Islands)银行账户的世界里。’这是你说的,不是我。”(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