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碰主持人 金里奇辯論吃癟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佛羅里達州傑克森維爾市26日路透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近來藉由攻擊辯論會主持人,煽動保守派選民取得廣大成功。但金里奇在今天的辯論會上表現笨拙,顯示這個招式可能用得太過頻繁。

前眾議院議長金里奇21日在南卡羅來納州一役取得巨大勝利,很大部分歸因於他大體上攻擊主流媒體,此外也特別對辯論會主持人開砲。

但金里奇今天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布利澤(Wolf Blitzer)的攻勢卻不著痛癢。金里奇與羅姆尼(Mitt Romney)、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及德州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展開共和黨31日初選前的最後一場辯論會。

布利澤問及羅姆尼財稅狀況揭露一事時,金里奇忿忿然回道:「這是個蠢問題。如果我們4人同意今晚剩餘時間,真的談論治理美國的相關議題,這樣如何?」

金里奇此話一出,觀眾席傳出一片掌聲,但布利澤也無意讓步。

布利澤說:「議長先生,這項議題是你提的,你本週說『羅姆尼生活在瑞士銀行及開曼群島(Cayman Islands)銀行帳戶的世界裡。』這是你說的,不是我。」(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