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工会30日发动大罢工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7日专电)抗议比利时政府实施紧缩措施,比利时工会团体30日发动大罢工,届时大众交通系统将全部停摆,公务机关员工也将响应。

由于比利时当局将删减社会福利预算110亿欧元,,导致比利时工会组织再度串连大罢工

比利时天主教工会ACV发言人范贝林罕(David Vanbellingham)告诉中央社记者,政府当局承诺与工会磋商,但进展有限。

他说,政府实施紧缩措施,必须纳入劳工的意见,无法接受有关部门做成决定就要执行,劳工的声音不能被忽视,何况比利时历经541天才结束无政府,但新成立的政府就职才短短2天就宣布实施紧缩措施,非常不公平。

范贝林罕说,当前的时机号召罢工确实不太容易,但基于政府计划延后劳工退休年限,拉高劳工申办失业救济金给付条的门槛,工会仍呼吁公民营机构的劳工30日不要上班。

由于比利时财政吃紧,曾被欧盟点名极可能是下一个希腊,自去年12月起,工会已数度串连发动罢工,又因欧债危机持续蔓延,预料今年比利时工会发动罢工争取权益活动将比以往更密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