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工會30日發動大罷工

【新唐人2012年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7日專電)抗議比利時政府實施緊縮措施,比利時工會團體30日發動大罷工,屆時大眾交通系統將全部停擺,公務機關員工也將響應。

由於比利時當局將刪減社會福利預算110億歐元,,導致比利時工會組織再度串連大罷工

比利時天主教工會ACV發言人范貝林罕(David Vanbellingham)告訴中央社記者,政府當局承諾與工會磋商,但進展有限。

他說,政府實施緊縮措施,必須納入勞工的意見,無法接受有關部門做成決定就要執行,勞工的聲音不能被忽視,何況比利時歷經541天才結束無政府,但新成立的政府就職才短短2天就宣布實施緊縮措施,非常不公平。

范貝林罕說,當前的時機號召罷工確實不太容易,但基於政府計劃延後勞工退休年限,拉高勞工申辦失業救濟金給付條的門檻,工會仍呼籲公民營機構的勞工30日不要上班。

由於比利時財政吃緊,曾被歐盟點名極可能是下一個希臘,自去年12月起,工會已數度串連發動罷工,又因歐債危機持續蔓延,預料今年比利時工會發動罷工爭取權益活動將比以往更密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