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本纾困东电13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中央社东京26日路透电)备受打击的日本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 Tepco)将同意由政府接管。消息来源今天透露,即使日本对于核能发电未来的辩论正酣,东电仍将获得近130亿美元救助。

公部门挹注1兆日圆(128亿美元)资金,不但实质上等同将东电收归国有,更是全世界除银行业之外最大的一笔纾困。东电供应包括东京居民在内近4500万人用电。

虽然由政府支持的原子力损害赔偿支援机构(Nuclear Damage Liability Facilitation Fund)曾提出计划收购至少2/3股份,在地震和海啸灾害下欠债累累的东电却始终拖拖拉拉。

1名熟知内情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政府取得2/3股份,就掌控了管理阶层。东电自然老大不愿。”

今天消息一出,东电股价在交易量大增下飙涨8%,升至每股219日圆。

另有消息表示,东电也正寻求另1笔1兆日圆的额外银行贷款。根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东电与原子力损害赔偿支援机构共同拟定的重组方案料于3月推出,预期将让东电在2014年度转亏为盈,2016年发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