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咨文后 奥巴马爱荷华谈征税

【新唐人2012年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刚刚做完第三个年度国情咨文,就巡访各州。他1月25号在爱荷华州谈公平经济,他誓言要提高对百万富翁征税的税率。

奥巴马在爱荷华州一家输送带工厂,他谈到了全面税率改革和拯救房市的新补救措施。

针对当前的税收系统,他借用亿万富翁巴菲特提出的“他比秘书缴税的比率低是不公平的”,所谓“巴菲特规则”。

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你每年赚超过1百万美元,你至少应该付30%的税,如果每年你赚不到25万美元,你的税率不应该提高。”

他说,全面的税改,是对某些方面减税,而另一部分要增税,这样就可以在控制国债和赤字的同时,继续投资。

美国总统奥巴马:“让我告诉你,要求一个亿万富翁交至少跟他秘书一样比率的税是常识。”

但共和党议员以会损害经济为由,坚决反对加税,特别是反对向最富有的美国人加税,引来民主党议员的强烈反对。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