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声称发现金星上有生命迹象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俄罗斯科学家莱奥尼德•卡萨弗马里蒂(Leonid Ksanfomaliti)在对30年前苏联探测器拍摄一系列照片进行分析后,声称已经发现了金星上的生命迹象。

这些照片为金星13探测器于1982年拍摄,俄罗斯科学院太空研究所科学家卡萨弗马里蒂对此进行了重新研究。

他说,这些照片显示有“蝎子形状”、“圆盘”和“黑色尾翼”的物体,而且很明显在动。所有这些物体“渐渐出现,波动式改变形状,之后则消失了”。

在《太阳系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写道,“假如我们忘记了关于金星上没有生命存在的理论,并大胆地假设这些痕迹是那些物体的形态学特征,那么就会允许我们定义它们是有生命的。”

不过,卡萨弗马里蒂的说法遭到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照片分析师泰德(Ted Stryk)的驳斥,泰德表示,这个“圆盘”状移动的物体,其实是一个镜头盖,卡萨弗马里蒂看到的“蝎子”状其实是照片翻拍的‘噪音’,二手的图片,而在原始图像中并不存在。

NASA的任务计划师乔纳森‧黑尔(Jonathon Hill)也表示质疑,他说,这更像是着陆器上脱落的仪器的一部分。

之前,没有任何数据显示地表温度464摄氏度的金星上存在生命,金星上浓厚而有毒的气体致使热量无法散发,产生巨大的温室效应。但科学家也不排除金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研究主要集中于金星在巨大温室效应之前,如果存在海洋,则可能存在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