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學家聲稱發現金星上有生命跡象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訊】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俄羅斯科學家萊奧尼德•卡薩弗馬里蒂(Leonid Ksanfomaliti)在對30年前蘇聯探測器拍攝一系列照片進行分析后,聲稱已經發現了金星上的生命跡象。

這些照片為金星13探測器於1982年拍攝,俄羅斯科學院太空研究所科學家卡薩弗馬里蒂對此進行了重新研究。

他說,這些照片顯示有「蝎子形狀」、「圓盤」和「黑色尾翼」的物體,而且很明顯在動。所有這些物體「漸漸出現,波動式改變形狀,之後則消失了」。

在《太陽系研究》雜誌上發表文章寫道,「假如我們忘記了關於金星上沒有生命存在的理論,並大胆地假設這些痕迹是那些物體的形態學特徵,那麼就會允許我們定義它們是有生命的。」

不過,卡薩弗馬里蒂的說法遭到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照片分析師泰德(Ted Stryk)的駁斥,泰德表示,這個「圓盤」狀移動的物體,其實是一個鏡頭蓋,卡薩弗馬里蒂看到的「蝎子」狀其實是照片翻拍的『噪音』,二手的圖片,而在原始圖像中並不存在。

NASA的任務計劃師喬納森‧黑爾(Jonathon Hill)也表示質疑,他說,這更像是著陸器上脫落的儀器的一部份。

之前,沒有任何數據顯示地表溫度464攝氏度的金星上存在生命,金星上濃厚而有毒的氣體致使熱量無法散發,產生巨大的溫室效應。但科學家也不排除金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研究主要集中於金星在巨大溫室效應之前,如果存在海洋,則可能存在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