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南土鲁斯艺术节 台湾为主题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法国土鲁斯25日专电)法国南部大城土鲁斯“亚洲制造”艺术节今年以台湾为主题,中华民国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巴黎台湾文化中心希望这套模式可作为将来在海外推广文化的橱窗。

土鲁斯(Toulouse)“亚洲制造”(Made in Asia)亚洲文化艺术节今天开幕,主办单位安排100多项节目和活动,在土鲁斯及周围卫星城镇共30多个地点展开,节目活动涵盖展览、戏剧、舞蹈、音乐、电影、演讲、座谈会等,进行至2月10日。

艺术节今年以台湾为主题。艺术总监齐文(DidierKimmoun)表示,土鲁斯“亚洲制造”是法国唯一专注介绍亚洲文化的艺术节。透过多样活动引导人们发现亚洲各地文化的丰富性,每年订定不同主题,引发民众兴趣,进一步去认识内涵。

艺术节公关柏米约(Emmanuel Bermejo)说, 这次安排展出多个台湾当代艺术创作,节目安排大胆创新,完全不是为了讨好观众,而是忠实呈现亚洲当代文化特色。

今年艺术节有30多个节目来自台湾,巴黎台湾文化中心主任陈志诚表示,这是欧盟地区第一个台湾艺术节。

陈志诚在土鲁斯表示,当地媒体大幅报导艺术节,而台湾大规模参与,这样以台湾为主题的艺术节形式,未来可拿到海外其他地方复制。

艺术节今年进入第5届,地区大报“南方电讯报”(Le Depeche Du Midi)大篇幅介绍。文化月刊“精神杂志”(Spirit)也以2页篇幅报导。法国蓝广播电台(France Bleu) 土鲁斯地区台,则在今天晨间节目邀齐文和柏米约上节目谈艺术节。

本周末,艺术节将安排一群人在市中心大广场上,与台湾艺术家黄明正一起倒立。入夜时分,还安排神秘活动,视天候情况而定,可能在市区施放天灯,引发更多注意。(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