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耀斑抛地球 英国展太阳艺术

【新唐人2012年1月25日讯】正当太阳发生自2005年以来的最强烈耀斑,生成的日冕物质即将抵达地球之际,英国伦敦正在举行一场太阳艺术。预计这次太阳耀斑,可能会导致两极地区的部分卫星通讯中断,同时影响欧美的飞机航班和发电厂。

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太空气象预报中心(Space 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23号通报,6年来最强烈的太阳耀斑生成的日冕物质,正在以2千公里(约200万英里)的时速,奔向地球,带来3级辐射风暴。

航空用的北极附近的高频无线电通讯系统会受到干扰,所以航空、勘探、卫星都会相应被影响。另外,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也必须躲起来,防止被辐射伤害。

与此同时,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一个人造太阳高高挂在空中,在黎明前1小时和日落后3小时,给人们带来光明。

太阳一直对人类起着重要的作用。但太阳耀斑却可能给地球带来灾难。根据程度不同,太阳辐射风暴共有5个级别,影响最大的是5级。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