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上海如空城 1/4人返乡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崇生上海24日电)上海交通这几天出现难得一见的顺畅,据统计,截至22日除夕夜当天,上海市共发送旅客约615万人次,按上海总人口约2300万计,相当于约1/4的人在春节前离开上海。

新闻晨报报导,600多万离沪人数中,火车承担一半以上运能,自1月8日大陆返乡潮以来,上海铁路运送旅客人数已创历年新高,达350万人次;各长途客运站则约130万人次,比往年也明显成长,其余则是民航运送旅客数,自行驾车离开上海的人群则未列入统计。

报导指出,上海越来越体现“流动”的特征,城市中有约900万流动人口是最好证明,在一年多数时间里,上海都是人口导入地,唯独过年,宛如空城。

不过,小年夜开始就没停过的鞭炮声,这几晚天天响彻云霄、照亮夜空,让人几乎无法入睡,是上海这座城市的另一个过年特色。

但也因持续燃放鞭炮与烟火,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数据,23日凌晨零时到1时,可吸入颗粒物PM10在这1小时内达轻度污染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