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0万港人赏花车巡游贺龙年

【新唐人2012年1月24日讯】花车巡游是大年初一香港市民度岁的重要节目,也是国际知名盛事。今年是第十七届新春花车巡游,共有12部花车参与,吸引了过10万市民沿途围观,充满了节日的喜庆。一起去感受一下。

巡游队伍在当晚8时半左右,由文化中心广场出发,沿广东道前往海防道,然后转往弥敦道及梳士巴厘道,最后以喜来登酒店外为终点,历时约一个半小时。

今年的巡游是以"国际都会,环球派对"为主题,共有12辆花车,以及23支本地和海外队伍参加,其中11支是首次来港参加度岁表演。打头阵的是赞助商国泰航空的花车,他们载歌载舞向市民拜年。

恭喜发财,国泰平安。

专程由泰国来的泰国旅游局花车,就以一条条金龙为市民贺岁。荷兰就带来大蝴蝶。

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首次参与的日本表演队,他们以鱼为主题,寓意新年吉祥。

另外,海洋公园出动"威威司令",迪士尼乐园就以"反斗奇兵"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沿途还有各式歌舞表演,不时获得沿途市民的阵阵掌声。

虽然现场天气寒冷,下起毛毛细雨,但无损观众的兴致。不少是来自的大陆游客,其中有家长带着小朋友,看得非常开心。

中国四川游客:很浪漫,也很有气氛,香港朋友对大陆朋友也很热情。
小朋友:我喜欢迪士尼花车。
小朋友:那些舞蹈非常好看。

在巡游结束后,由大年初二至元宵,花车会摆放在大埔林村许愿广场展览,供市民及旅客观赏。

新唐人记者梁珍、杨安娜在香港报导。

摄影、剪接:余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