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幼 荷少女成功独航全球

【新唐人2012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荷兰圣马丁岛22日法新电)16岁荷兰少女戴克尔(Laura Dekker)今天顺利航行地球一周,荣登独自完成此一壮举的史上年纪最轻航海家。她1年前先打赢了官司,才获准以如此稚龄出海。

戴克尔去年1月20日从加勒比海岛国圣马丁出发,1年多后的今天于当地时间下午3时重返旧地。

前纪录保持人是澳洲的华森(Jessica Watson),她2010年5月独自绕完世界一圈时,差3天满17岁。戴克尔今以较纪录小8个月的年纪,创下新猷。

不过相较华森马不停蹄、绝不靠岸的航程,戴克尔选择在港口间航行,从未在海上待超过3周。

光是为了扬帆启程,戴克尔就得先过荷兰法院这关。她14岁时就曾尝试动身,但遭法院出面阻止,交给社福人员后,还逃跑到圣马丁,劳动警方捉她回家。

但由于金氏世界纪录大全(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认为收录未成年人“不妥”,无法让她留名;世界速度航海协会(World Sailing Speed Record Council)也不会承认这项壮举,因为他们“只在乎速度,不作任何个人纪录,所以年龄也不算”。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