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俄外交官涉间谍案 加国驱逐

【新唐人2012年1月21日讯】(中央社渥太华20日法新电)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今天报导,继上周末1名加国军人遭到逮捕,依泄漏机密给外国实体起诉之后,加国已经将4名俄罗斯外交官驱逐出境。

根据环球邮报,这4名俄国外交官已从加拿大官方承认的使节名单中除名。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则报导,他们当中至少有一些人已因间谍案离开加国。

加国外交部长贝尔德(John Baird)发言人拉瓦伊(Joseph Lavoie)说:“这起事件涉及国家安全也已进入司法程序,我们不便进一步说明。”

另一方面,在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则否认这些报导。

俄国外交部在其官方“推特”(Twitter)上说:“对于加国媒体报导我国外交官遭驱逐出境,我们倍感诧异,事实上他们是在2011年任满后离境。”

环球邮报也引述俄国大使馆1名官员说法,他表示外交官离境是属于部内人员轮调的一部分,与间谍案无关。(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